2011年4月20日 星期三

小蜂當家之糞金龜的記錄

當家各組小蜂都有出人意表的演出

大致報告細腰小蜂當家的幕後花絮與部分活動精采片段:

搭完營帳,排演完晚會活動後,一群人移師至山居廚房

待仙人掌說明完小蜂當家的注意事項後,魯冰花、瓢蟲與兔子即立刻動手清洗烹飪用具、洗菜、揀菜等事前準備工作。

準備工作一完成,瓢蟲獨挑重擔,細心量米、洗米並下鍋煮飯...這時很汗顏的是,細腰導引員從沒有一次煮過如此多人的晚餐,即使確認了米的分量,卻不知加多少水,這裡要感謝菁仔給瓢蟲做幕後指導 https://mail.google.com/mail/e/gtalk/329

之後,魯冰花和瓢蟲還視情況需要,彼此協調,魯冰花負責煮湯,瓢蟲則削蘋果、切鳳梨,負責準備飯後水果,並與兔子搭配,做最佳的後援工作,合作無間。

雲豹、黑鵯則是細腰的當家主廚,兩位小蜂炒起菜來,不急不徐的分別做了兩道菜,頗有大將之風!即使與平日在家練習的份量有相當大的出入,但兩位總能不忘步驟,沉著以對,絲毫沒有慌亂的感覺。
面對小小炒鍋放了滿出鍋邊的地瓜葉時,雲豹使出獨門鐵砂掌"豪邁"的右手拿鏟、左手翻葉的功夫,迅速讓瓜葉就範!並且採用煙薰蒸蛋,讓大家對雲豹的手藝另眼相看。

黑鵯也不遑多讓,快炒金針菇配肉絲,並豪爽的佐以大量沙茶醬、醬油調味,上桌前,不忘謹慎地以小碗試味道,確認口味無誤才起鍋。初次料理蒜苗香腸,即使不同於一般處理步驟,一樣是桌上搶手菜色之一。

魯冰花第一次就為16人烹煮大鍋湯,不但不畏熱爐,還耐心等候,小心調味,最後煮出一道滋味和愛心都滿分的排骨蘿蔔魚丸湯,連糞金龜都自嘆弗如呢!

小蜂當家,看到大家都吃得滿意與開心,心情也跟著歡欣愉悅起來

緊接著是營火晚會,由台灣烏鴉鳳蝶、楓香籌劃的精采高空滑降獨特點營火方式,在眾人驚呼中揭開晚會序幕

彩虹與黑鵯第一次主持,完全無懼色,也不緊張,讓人有長江後浪推前浪之驚喜。節目一個接一個,晚會壓軸由大蜂爸爸群熱情粉墨以肚皮舞豋場,更讓晚會達到最高潮,全場high翻天,最後由麵包樹帶領大家在歡樂即興的阿美族舞曲中閉幕。

......

載著滿滿地感激與感動,返家後,總想趕緊將心得、照片和大家討論的一同整理出來分享
但這兩天飯後,一坐在電腦前,眼皮總不爭氣的不聽使喚,不好意思,糞金龜動作慢,照片部份請大家耐心等候,整理完將儘快分享給大家

台灣土狗、咸豐草:
在竹湖第一晚,本打了封簡訊急欲轉告小蜂的各個優良表現,奈何山居通訊不良,給兩位發出的簡訊似是石沉大海...竟連寄件備份亦不見!


原本擔心的天候,老天爺真是對炫蜂厚愛,山居週六午後即使烏雲密佈,但仍一直到晚會結束,小蜂梳洗完,才開始下雨。隔日的生態踏查,雖有絲絲小雨,卻涼爽怡人,適合戶外活動,直至嚮午大家享用午餐時,雨才下大...感謝天!!

感謝所有工作團隊、大蜂、小蜂和小小蜂一起完成了東炫蜂首次的"小蜂當家",而且生產順利 ^ ^

糞金龜

3 則留言:

  1. 我覺得這一次小蜂當家很好玩,因為要煮飯
    ,還要主持營火晚會,雖然很累,但是還是
    很好玩!

    回覆刪除
  2. 我覺得這次團集會好好玩,因為這次團集會還有螢火晚會,還有本來水芙蓉要睡帳篷,後來她竟然(很開心)要和我們民宿,而且我們還有做水
    果沙拉耶!很好吃喲!

    回覆刪除
  3. 看到糞金龜的分享,覺得我沒去真是太可惜了,沒吃到小蜂煮的菜,可以會外會再煮一次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