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日 星期四

登頂後導引團隊的分享

親愛的伙伴們

雖然今天不能和大家一起分享登都蘭山的點滴

但有一些話是一定要說的

這一路上看著我們家四隻小蜂的表現

內心實在超感動,尤其越到最後越感動

平常他們彼此會分男女生,會互看不順眼

在那一天是完全融合一起了

他們會互相提醒那邊會滑,那邊有洞,那裡有危險

會互相協助往前走,互相加油

小魚跌進洞裡兩次,成了他們保謢的中心

我在這裡終於可以小小體會所謂"患難見真情"

如果那天要選優秀小蜂,我們家四隻都應該當選

我也要感謝老天和山神的保佑,讓我們大伙平安歸來

其實嚴格來說那天不太適合登頂

有了這次經驗明年度就可以特別注意

我也很高興和楓香分享了很多登山的樂趣和路邊的小花小草

以下是黑皮狗名言錄:

小魚:我的手套都髒了

黑皮狗:很多事情過了就無法挽回

小魚:為什麼

黑皮狗:不然妳看蘿蔔切了就裝不回去啦

藍鵲:我們來比看看誰走得比較快

黑皮狗:我不想比,我已經没有力氣,而且我覺得"安全比較重要"

大葉楠

哈,大葉楠...

我也覺得我們虎頭4隻小蜂超優秀的耶!

他們也是會彼此照顧、提醒....還會不時關心我也要小心咧

唯一的男生也很聽話喔,認命的走在最後保護我們這些女生

不時還會故意滑倒,講笑話給大家聽

下山時,在台灣土狗的幫忙下,也漸漸接受從第一換成第三的"現實"

中間大休息後,只剩下黃金葛、我和四隻小蜂

一路互相提醒、幫忙、聊天(聊的超HIGH的,原來周杰倫很紅,小蜂都知道他的生日耶)

就算有滑倒,含著眼淚也沒有掉下來,讓我真的很感動也不捨

我只能說,好在這天不用選優秀小蜂和進步小蜂

不然我這導引員除了要身體酸痛外還要用腦選擇,很累耶

小白鷺

感謝大家的協助

台灣藍鵲爬得完,真是感謝大家,回來也沒聽她說腿酸痛,真是奇怪;不過那天下來臉色還真的不太好,我嚇了一跳。順利平安回來真好,再次感謝大家。

菁仔

親愛的東一炫家人:

昨晚回到家已快11點了,臺灣百合還等著我,和她小聊了一下, 她很開心的和我分享登都蘭山的點滴,雖然屁股還有點痛,不過這不礙事。

我想登都蘭山經驗與小蜂們之間的患難情誼已深深烙印在她心中了,尤其拿到登頂成功的紀念鑰匙圈令她笑得合不攏嘴啊!

剛剛也看到了活動照片,我們的小蜂怎麼這麼棒! 從照片中看到了他們的轉變,這轉變你們發現了嗎?

感謝此行的工作人員

負予了這麼重的責任

更挑戰了東一炫的伙伴們

超感動的

辛苦大家了

感恩

仙人掌

Dear all,

報告,這是我拍的照片:http://shlu1009.pixnet.net/album/set/14486964

大多是我們虎頭小蜂的啦

特別推薦這張:http://shlu1009.pixnet.net/album/photo/113913796 ,很帥的咧

小白鷺

Dear all:

都蘭山看似不可能的任務
恭喜大家圓滿達成
各組小蜂表現得可圈可點
請連結 後山大小事 賞圖回顧
有細腰各小蜂的紀錄喔
歡迎點閱

糞金龜

各位伙伴大家好:

照片拍得不是很好, 大家就忍耐著看吧....

2011/2/26東一炫小蜂都蘭山登頂

網址:https://picasaweb.google.com/hohwhuang/2011226?feat=email#

這次泥壺小蜂的表現也是很棒, 出乎意外的大家都登頂成功了....

而且有發揮團隊精神,一個幫一個,且不分男女,會牽著下一個人的手或拉著前一個人的手,

一起互相幫助,真的很難能可貴。他們可能學習到了患難與共的精神。

聖母峰:雖然在幼稚園時已經爬過都蘭山了,但他自己也發現這次走的路與上次印象走的不太一樣,

他一路上都有幫助走在他後面的蝸牛或彩虹,告訴他們要踏哪裏不會滑,或應該要怎麼走,

真的表現很棒。

蝸牛:雖然有些路對他來說有點困難,但他會問說要怎麼爬或要怎麼走,然後也一一克服困難,

一路攻頂,充分發揮不屈不撓的精神。

太陽:本來很害怕他的體力不行,會無法爬上去,他說他要走在前面,反正後來他也一定會殿後,

但上山時雖然走得比較慢,但也按照自己的步伐慢慢的爬上來,一路攻頂,攻頂後就像一尾活龍了,

整體表現令人刮目相看。

彩虹:因為穿的鞋子是一般運動鞋比較滑,又沒帶登山杖,所以一路走得很辛苦,還好後來黃金葛有借登山杖給她使用,

使她走得比較順,攻頂時對她來講比較辛苦,好不容易才攻頂,還好下山時請她走在我後面,一路上也都跟得上腳步,

走得就比較順,但體力還是比較差,一路上有要求要停下來休息,後來總算大家一起下山。

霉菌:因為沒有帶登山杖,所以一路就撿樹枝當登山杖,後來斷掉了再撿,所以一路也是走得很辛苦,還好體能不錯,

所以一路上都跟得上腳步,沒有爸爸在身邊時,較獨立,也自己克服困難,完成攻頂,下山時就較輕鬆,但因為她

沒帶登山杖,所以常為她捏把冷汗,還好她的體力及平衡感都不錯,都一一化險為夷,勇氣可佳。

感覺上他們因為這次爬都蘭山,有發展出一些革命情感,未來應該更能攜手合作。

就如同小白鷺說的,還好這一次不用選進步及優秀小蜂,因為每一位的表現都太優了,很難選。

因這次攻頂,讓我感覺我們的小蜂是潛力無窮的,讓我們期待他們小蜂當家的表現吧!

鐵冬青

這次身為承辦人, 從週五晚仍在下不小的雨就很擔心. 擔心隔天仍下雨或太滑, 無法讓小蜂攻頂, 心裡總覺得小蜂能走上去一定是個很棒的經驗! 幸好, 隔天雖早上烏雲, 但漸漸雲開天青, 讓我們有安全放心的一天可以爬山.

長腳蜂走最後, 我們這一組只有一個男生, 體力也不算太好, 下山有很多路段都必須要大人扶一下, 走得較慢, 所以下山已經四點多了, 還有1.6K下坡沒走完, 這時候小魚與台灣藍鵲臉色也不好, 必須多休息一次, 我心裡很擔心是否能在天黑前下山, 已經比預定時間晚了近 1小時, 還好有楓香押後的幫忙, 最後一段還有台灣土狗陪同, 等於是四個大人陪四個孩子, 幸好都走完了.

小蜂的表現雖不是超人般體力, 但在勉強走完的體力下, 更讓我感動!

小魚--

一開始走得很好, 她說常和媽媽走鯉魚山的階梯, 所以爬坡沒問題. 等到路程漸遠, 過了puyuma 祭台後, 看起來速度就變慢一點了, 登頂前與後都不小心滑進樹洞, 因為事前探勘過, 我知道沒有危險, 但著實還是嚇了一跳, 不過她很勇敢, 沒有哭也沒有洩氣! 讓我驚訝她的堅強.

雖然是最後一個到達, 但很高興她從頭至尾沒有放棄的念頭. 雖然下山很累, 還有感受說這些雲霧的感覺很棒!

台灣藍鵲--

一開始的爬坡就開始說不行了, 不想走了, 但半鼓勵半開玩笑, 她就繼續走了, 等到過了 puyuma 祭台, 有些路段較平, 只要她有吃東西, 接著就會 high 一陣子, 和肉毒桿菌一路快走, 幾次超過我被我唸: 為什麼不等隊友. 過了一陣子沒電力了, 又開始說走不動. 但登頂後, 後面的小魚因為她沒扶好滑進樹洞, 之後她就很成熟, 讓小魚緊跟著我, 換她走在小魚後面幫忙. 而且還一直提醒小魚要注意什麼地方.

她的開水還沒登頂就喝光了, 還好我和隊友都分了些給她. 自己累了又不想吃東西, 被楓香發現臉色不好, 強迫進食, 之後就很好了. 順利走完, 也讓我很開心!

下山雖然體力勉強撐住, 還有心情講了關雲和張飛的故事給前後隊友聽.

黑皮狗 --

剛上山過獵寮後, 知道自己爬坡較沒體力, 就大方地手腳併用, 一路爬上山. 前面這段的表現, 讓我最擔心他是否走得完? 想不到他和小魚一樣, 從頭到尾都沒有抱怨, 也沒放棄. puyuma 祭台後有一段很滑的下坡, 他用肚子滑倒在地, 看來肚子有點大力地摔到, 也沒喪氣, 反而開自己玩笑! 他真的 EQ很好.

之後只要下坡就有點讓人擔心平衡不好, 是否會滑倒, 但竟然一路沒再跌倒過. 這個小男生雖然總是被同組女生晾一邊, 但懂得自我解嘲, 也很有毅力, 是個可愛的開心果.

肉毒桿菌 --

上坡時看得出來不是很常爬山, 起初也讓我擔心. 但大約過了稜線後, 撞牆期經過了, 她就再也沒有喊累過, 沿路也沒跌倒, 是四個小蜂中最不需要我扶一把的.

反而是走的很快要人叫住, 下山過了 puyuma 祭台後, 還興致高昂地邀大家玩文字接龍, 邊走邊玩解除了大家疲累的感受. 一路經常和台灣藍鵲相伴, 會互相照顧.

這次爬山比起平常的團集會, 我覺得她成熟很多. 她還有心情, 懂得在稜線缺口欣賞美麗的都蘭海景, 說山上的厥類與苔蘚植物很美, 走在霧中的感覺很好!

天氣不錯情形下, 雖然小蜂有跌倒受小傷的危險, 但這段路基本上是安全的, 只要注意就不會有大傷害, 讓小蜂有共同冒險的經驗很好, 沿路上他們都建立了比平常團集會更深的患難情感. 自己小時候也經常和鄰居去下水道, 山洞, 工地, 山上, 遙遠的鄰村冒險, 現在小時候的回憶也只剩下這些冒險的事, 日常生活的瑣事反而記憶不深.

以後, 在台東抬頭再看到都蘭山, 一定會想起山上的景色與歷程, 都蘭山就已不再只是個名字, 而是真實的經歷.

咸豐草

看到咸豐草的分享,真的好感動! 這不正是我們想要帶給小蜂的信念:愛、信任與支持嗎?加油,東一炫這個大家庭,真的越來越棒了!

酢漿草

謝謝團長和所有導引員的辛勞,讓孩子能順利完成都蘭山之行。
我在最後面看到長腳蜂的4位小蜂互相扶持,彼此提醒哪裡不穩,哪裡很滑不要踩,心想:他們好快學到如何照顧別人。我感覺炫峰團的許多目的都已達成,很棒!
第一次爬山,不論是大人或小孩,都有可能因太過勞累而吃不下東西,導致血糖過低的問題,這時在旁邊的人就警覺一點,提醒他們吃東西,甚至要逼他們吃,不然血糖低,意識昏沈,很容易發生意外。
也謝謝有這個榮幸擔任押隊任務,我很喜歡你們送的禮物,謝謝!
台灣烏鴉鳳蝶說下次去爬南橫三星的關山嶺山或合歡山的小山頭,這些高山會讓孩子更認識台灣之美的。
                              楓香

我的部分整理在:http://shlu1009.pixnet.net/blog/post/28487735

小白鷺

Dear all:

謝謝所有團隊帶著這群小子挑戰不可能的任務

讓人最感動的,就是團隊彼此照顧、加油打氣的真情

看到他們一個一個到達登山口 心裡真有無限感動

原本就擔心走一小段路就喘吁吁的黑皮狗 會不會遺傳到我的氣喘 無法撐到最後

沒想到他居然能夠沒有放棄 連滾帶爬的 完成任務

更沒想到還可以說出連媽媽我都無法頓悟的道理 真是佩服佩服....^_^

要說 小小的失落 就是沒能親身和大家一起經歷這段登頂之旅 一起感受孩子們的成長

我想 如果有跟上登頂的話 我可能也會和仙人掌一樣 感動到落淚吧

各位大蜂們 是否考慮加入新導引團隊了呢

小小蜂 也很棒喔! 這次和大蜂一起走了約2k

我們應該可以走上普悠瑪的, 只是考慮到隊中有人體力較差點

又擔心下坡路滑 回程太晚 就在2k返程了...

要感謝紫背草一路帶領著這群體力超讚的小不點們

小玉西瓜一路上都想走第一 直嚷著說: 我可不可以走快一點

焚風展現了大姐姐的風範 一路照顧著小飛象 時而為他背背包 時而停下腳步餵他喝水

梅花鹿在爸爸的鼓勵之下 雖也嚷著要回程 不過也完成了任務

盧芃就像隻飛毛腿似的 好像這都蘭山是自家後花園般熟悉 真有乃父之風

玉米更是乖巧的跟著紫背草 不急不徐 少了爸爸在身邊 也很獨立的照顧自己 喝水 補充食物

水芙蓉第一次加入炫蜂活動 也很大方很活潑的和大家打成一片喔

柴犬一路陪伴著媽媽 輕鬆的完成行程

用完午餐 紫背草帶著玉米 梅花鹿水芙蓉蓋了一個"舒適安全"的廁所喔 不知道大家看到了嗎

這群小女生可得意的頻頻向我們介紹廁所呢 還說要給下山的小蜂和導引員用喔

水稻和紫背草也和小小蜂一起利用枯枝蓋起他們的秘密基地

撿拾落葉 串起紅色黃色珠簾 玩起伴家家酒

這群小小蜂蓄勢待發 潛能無限喔

明年換你們攻頂囉

謝謝咸蜂草事前細心規畫 謝謝導引團隊的陪伴

每隻小蜂都太讚啦

幸運草

你兒子真的是太有本事了,連切斷的蘿蔔也有它的一番道理在呢! two thumbs up!!

酢漿草

3 則留言:

  1. 小白鷺來補充一下,甲烷也有寫在他的blog喔!http://tw.myblog.yahoo.com/sidneychu-wahaha/article?mid=3054&prev=3056&next=3042

    回覆刪除
  2. 瓢蟲心得分享:
    登都蘭山是我一大挑戰,雖然一路上跌倒許多次,登頂的時候我很高興我做到了。這也讓我學習到只要努力就會得到自己想要的成果,很感謝在一路上幫助我的導引員和細腰蜂所有人,如果没有他們支持我可能還不能登都蘭山頂呢!

    蝸牛登頂分享:
    登都蘭山非常有趣因為它是我第一次爬山,行前很害怕不能攻頂,雖然一路上常問要怎麼走,導引員也一一告訴我要怎麼走才是正確的,讓我不會受傷;另外,我也很感謝聖母峰,因為他每次都會告訴我那裡要小心,並且在我有困難時伸出援手,我才能平安的登都蘭山頂。

    回覆刪除
  3. 雖然經過了兩個月,黃金葛還是要說...一開始我在太陽和彩虹的後面,雖然他們快要沒力氣了,但是還是很努力的撐到三角點,讓我很感動!!下山的時候,因為我的鞋抓地力不夠,所以我走的很慢,從泥壺蜂漸漸融入虎頭蜂,卻意外的接觸到虎頭小蜂們的成熟、團結、幽默,如果沒有你們我可能走不完全程,感覺我好像是被小蜂照顧的,最後是螃蟹陪我走下山的!!
    ps.謝謝小白鷺的登山杖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