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5日 星期二

小鹿當家心得/太陽

幾天前參加小蜂當家。我們去果菜批發市場買菜,剛開始在我們還未學會殺價的時候,他們說多少就是多少,不過當我們懂得殺價的時候,我們就開始問:「可不可以算少一點」……,嘿嘿,可能我們孩子的身份來買菜也讓他們覺得特別吧!老闆可是毫無招架之力喔!!!「殺」價雖然好玩,但「殺」花枝可就更有趣,因刀法俐落、架式十足,老板還邀我們去打工呢! 這是我第一次嘗試這麼特別的經驗,真是令人印象深刻。在與這群人親切的接觸中讓我深深感受到臺灣社會人情味的濃厚與純真!
之後我們去逛羅山社區,走著走著遇到了在剝桂竹筍的一戶人家,因為我們幫他剝竹筍,所以他好心的送我們一些煮熟的桂竹筍喔,不過主人敏捷的身手,大概不用我們幫忙,他也游刃有餘吧。
然後遇到了一隻黑腹山羊,叫聲很像小孩在哭,超口愛ㄉ。(不過主人很兇)
搭完帳篷之後,我們又去逛雜貨店,在我們ㄉ詢問之下,這家雜貨店竟然已長達70年之久,歷經歲月的洗禮已有些老舊,但應有盡有ㄅ,雖比不上7-11的明亮新穎,但老闆「足甘心」的服務可是7-11沒有賣的喔!
晚上時,我們一堆人都有淹水記,但我有蚊子記,不過ㄋ,是以小玉瓜被叮得最慘,飽食一頓的蚊子兵團大概蠻感激我們的慷慨。
第二天我們去泥火山探險,神奇的是,它會冒泡泡,因為底下含有天然氣,所以會冒泡泡。在泥火山邊的植物,都是喜鹽性喔!聽說自有一套排鹽絕招,不用靠洗腎啦!
每次有大露營我都睡ㄉ很熟,這次也不例外。隨遇而安才會吃百二喔!
辛苦了工作團隊,ありがと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