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日 星期三

20110702-03濕地生態遊戲工作坊












2011年七月起炫蜂團的主題是守護棲地,守護大城濕地
大家對溼地都沒有甚麼概念,於是就商請總會純如來為導引員上課
她又邀集了明慧來協助
兩天下來大家覺得功力加強了不少
也對溼地的活動設計較有概念了
感謝純如與明慧不辭辛勞地到台東了
也感謝導引團隊的好學精神
這真是東一團的榮幸啊!

** 六句詩:之一

重拾童心為孩子

風輕輕走入了心靈

雨順著思緒在自然馳騁

身心依著自然節奏在舒展

枝椏伸展萬物和諧

通力合作完成各項挑戰

作者:林義隆、廖娟鳳、張增盈

** 六句詩:之二

風的顏色散落在樹影之間

多變的造型創造絢爛的世界

水水環境熱熱鬧鬧大家來作伙

濕地生物、自然大地 共同來保護

保護有成大家才有未來可展望

美麗地球,永世與妳來相伴

作者:謝金桂、林曉姍、林秋栗

** 與溼地有關的姓名故事之一: 林義隆, 吳美慧, 黃麗雯, 林秋栗(道具:黑面琵鷺)

一隻黑面琵鷺在末冬初因為貪玩, 脫離同伴迷路了, 沒辦法飛到七股濕地, 結果飛到一片美麗的森.

在森林遇到一隻花:[, 請你告訴我那裡有濕地?], 鼠說:[再往南飛 2公里有一個大池塘], 黑面琵鷺說:[謝謝花!], 然後就飛向南邊.

果然看到大池塘, 正在降落時看到一隻青蛙正在吃, 此時天空閃電交加, 隆隆作響, 黑面琵鷺很害怕, 剛好降落到一隻小烏龜背上, 小烏龜從來沒看過這麼大隻的鳥, 嚇一跳說:[, 好大一隻鳥, 你踩到我了, 快下來!], 於是黑面琵鷺就降落下來.

青蛙說:[為什麼你的鳥長得像湯匙一樣呢?], 黑面琵鷺說:[我長得這種嘴才方便在淺水濕地裡吃東西啊!], 青蛙說:[我好想要搬去七股濕地喔, 我知道它在那裏喔, 我可以帶你回去, 但是我不會飛!], 黑面琵鷺說:[那請你站在我的背上, 一起過去吧!], 小黃烏龜也說:[我也要去!], 於是, 黑面琵鷺就背著兩隻小動物一起出發朝向七股濕地離開了!]

** 與溼地有關的姓名故事之二:張增盈、謝金桂、林曉姍、廖娟鳳(道具:台灣藍鵲、青蛙及螃蟹)

天,杜開了翅膀載著莫氏樹蛙到了紅樹觀察濕地生物,發現這裏的生物又加了許多。

然後她們來到海邊,接著她們的是一隻招潮,招潮蟹以為那是隻大杓鷸,就想要跑到瑚礁岩裏頭躲起來,不,這時候有一隻珍的黑面琵鷺面而來,螃蟹嚇得躲到沙洞裡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